star

低浮上。
短情同人女,想起才发东西,请慎fo!
这里大概只放烤,其他圈有缘相见~

愿望。

介于下笔时间较早,有设定出入。

                                         2019.8.9

————————————



海妖精×火精灵。
初笔,ooc有。


火精灵常常捉摸不透海妖精的心思。

将一柄嵌着宝石的匕首紧紧地攥在手中,一刻也未曾放下。水滴交织而成的刘海悬垂在她额间,其下像羽毛一般洁白的睫羽总是低垂着、微微地颤着。海蓝色的眸子似乎蕴含深海的无限奥秘,但就算和她对上视线,也难以在深色漩涡中瞧出些什么。——非要说的话,只有一湖悲凄吧。

不过,这悲凄也不是无缘由的。……火精灵多多少少有所耳闻——这就得益于他一直守护着龙谷,曾从路过的小饼干口中听说过,...海妖精的过去。毕竟,当初为了帮助海妖精找寻温暖之心,可是动员了不少饼干呢。

海妖精饼干被施下了诅咒。
——一旦脱离大海就会凝结成冰的诅咒。

可她不愿被束缚在深海中,不愿一生都对陆地世界一无所知。她想要违抗命运——当然,在水花绽开的刹那,惩罚如约而至。若没有温暖之心拯救,说不定她到现在仍是与陆地对望的一座冰雕吧。

结局都是相同的悲剧呢。火精灵自嘲地笑笑,唇角勾起难以察觉的弧度。——毕竟,他曾经是一块可怜的、焦黑的、被当做失败品的饼干。若不是那条龙出手相助,他此刻也只能占得垃圾桶的一隅了吧?境遇会比这更惨也说不定。

所以,他一开始之所以一直逗留在海妖精身边,纯粹是因为对她的过去感到同情。
况且,他也是准备着在她危急关头时出手相助,比如说,温暖之心耗尽的时候——如果能成为她的赤龙,改变她悲剧的人生轨迹就再好不过了。他这么想。

至于海妖精一直执着着违抗命运的原因嘛——他也并不是完全不知道。不过当然不是强行逼问了解到的就是了。偶尔海妖精迫不得已在前进的路上停下,休憩半刻时,会搭上他的话语,与火精灵有几句的闲聊。
他也正是在闲聊中了解到海妖精的——“他”。

“对他的心意一瞬间也未曾冷却过。”
海妖精曾经这么说过。

或许是察觉到火精灵酝酿着问语的神情,她垂了睫帘——紧接着便缄默不语了,干脆地将火精灵的语句封闭在他齿间。当然,火精灵及时地转移了其他话题,但都像之前一样——海妖精以沉默作答。这是令火精灵头疼的一点,即便是风箭手,也不会像海妖精这样沉默到令人窒息,偶尔也会应和他。对于火精灵这种常以感叹号结尾的饼干,没有回应简直就是最无趣的事情。

不过,或许是因为疲于奔波。海妖精对于外界的知识匮乏到可怕。这就是火精灵大展身手的时刻了,每当他说到些海妖精完全未曾了解的知识时,她总会将注意力转移一部分到火精灵身上,碧色瞳眸不再如平时那般深邃、却像是孩童游戏时一般,闪耀着星星点点的碎金,像是夜晚郊外,布满星辰的夜空那样动人。

“是、是这样吗……”
她总会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但是,火精灵偶尔也会控制不住本性而使坏。——譬如说,捏造一些完全不存在的事物什么的。但单纯的海妖精却百分百相信了。每到这时,火精灵总会因为“和良心过不去”的理由,一边感到好笑,一边说——

“抱歉啦,刚才是开玩笑的!”

得知自己被戏弄了的海妖精,脸上的喜色忽地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初见时的冷漠。她连谴责的话都没有出口,直接低下首去继续前行,——也就是将火精灵冷漠对待了。

哎呀,大事不妙……火精灵只好跟上前去,继续在她身后大声表达着歉意,脸上的笑意却未曾褪去——但似乎增添了一丝尴尬的意味。或许是因主动认错,一向厌恶谎言的海妖精,转了首——瀑布般的海色长发随即裹住了她的身形,逆光下,海妖精的面庞被灰色覆盖,看不清她的表情究竟为何。

“…我并没有介意。”
抛下几个音节后,她便不再多言。……权当是和解了吧。

海妖精的速度逐渐减缓,起初本可以将火精灵抛下一段距离,如今却与火精灵不分上下——当然,火精灵绝没有悄悄加快步伐。但,更严峻的问题是……海妖精休息的间隔也逐渐缩短了。


“不仅速度减慢了,我的精力消耗的比之前或许还要多。”
海妖精在休息时,突然开口了。
“我认为是温暖之心快要耗尽了……在耗尽之前,我能否实现愿望呢。我决不愿屈服于命运。”

火精灵意外地没有搭话。他沉默了。

他并不清楚海妖精具体要实现什么,但他此行的目的确是帮她实现愿望。若是起初就遇到这个问题的话,他估计会立刻放弃吧。

……可是。
在海妖精身上,他看见了曾经的自己。被归类为“没有价值”,在角落挣扎着、挣扎着。——几乎到了自我放弃的地步。在真正想要放弃时,被赤龙拯救了。

海妖精的长发不再像初遇时那样,水流淌下的速度明显减缓了。她细长的羽睫还是一如既往地、像蝶翼那样微颤着——却明显多了些不安。水蓝瞳眸宛若噙着泪水般,显得楚楚动人。

“我会帮助你。”
“...诶?”

海妖精显然没有预料到他的这番话,神情有些讶异。火精灵收起了以往在唇间的那抹弧度,杖上的火光摇曳着,…却莫名有些微弱。

“火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火焰之力是永不消失的!所以实现你的愿望可是轻而易举——虽然我并没有这个义务,不过也算是做好事啦!啊哈哈哈哈!”

……

温暖之心归零之时,诅咒降临了。
不断前行着的海妖精,成为了路途上的一块冰。最后一刻的神态还仍然存留在冰雕之上,…但已不再富有生机了。

火精灵目睹着这一切,在冰完全冻结、身形已然僵硬之时,他的唇侧浮现了笑意——却没有喜悦存在。

——他举起了法杖。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