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低浮上。
短情同人女,想起才发东西,请慎fo!
这里大概只放烤,其他圈有缘相见~

ひなあや。「奇怪。」

“彩ちゃん果然很奇怪~!”



第多少次了呢?丸山彩这样想。大概已经数不清了吧?——受到“奇怪”这样评价的次数。起初彩还会以为是做了什么有违偶像形象的事情而慌慌张张惊惶失措,逐渐也就习以为常了。只是自拍这种小事,每位偶像都会做的事情,根本就算不上奇怪嘛!不过,日菜口中的“奇怪”,究竟是褒义还是贬义的意思?谁都捉摸不清。
……说到底,明明日菜ちゃん才更奇怪嘛。
彩在心中默想。



“日菜ちゃん就是这样的性格,所以不用在意喔,彩ちゃん。”
同属パスパレ的贝斯手白鹭千圣,曾经这样说过。温柔得再不能温柔的嗓音,与略微无奈的语气一同搅和相融,用相得益彰的混合物以安抚彩遭受了巨大创伤的心。
不用在意、不用在意——彩在心中将千圣的四个字反复扩大重响了无数次,欲图平稳下不久前的打击。…却是徒劳。毕竟,女孩子被这样评价怎么可能不介怀呢?怎么可能轻易地就放下呢?——更不要说丸山彩这位形象注重者了吧?况且,偶像被评价“奇怪”之类的也是绝无仅有呢。
虽然她确实将“我没事噢”这几个字仿若轻快地吐出,可是内心却是百思不得其解,不解仿佛蚕丝一样将她包裹成茧。



刚依着墙壁转过拐角,彩便捕捉到了熟悉的吉他音色——毫无疑问,一定是日菜ちゃん。彩悄悄地侧推开门,一道箭形微光顺理成章渗入。吉他的青色镀上夕阳的辉,又攀上日菜的臂侧。日菜仅凭指尖轻拨着弦,跳跃音符流淌而出。她阖眸、顺着自心而生的节拍轻哼出调。当彩的唇形刚抿成hi——声带还未来得及颤动时,却被刹那绽开的青瞳牢牢捕捉。


“彩ちゃん!今天来的真是早呢~”
“……啊,日菜ちゃん。——嗯,因为今天没有预定……”



稍有慌忙地,彩草草地解答——这确实是正解,可本欲出口的问语却猝不及防地被堵上。日菜像是小狗一般歪了歪头,瞳中忽地迸开了星芒。
“るんるんるん~我啊,刚才想到了很适合彩ちゃん的曲调噢!”



话音未落,弦便在日菜的指下颤动起来。这一次日菜却没有哼出小调,而是用单纯的弹奏取而代之。她低低地垂下眼睑,好似用心凝视着弦,又好似敛眸沉浸在乐曲之中。夕色光晕逐步洇染她的青,将仅存的一点冷色一并吞噬。
彩就这样聆听着、聆听着,不免沉醉于此——当然,前提是如果这曲子是正常曲调的话。

说是不正常或许有失偏颇,说是正常又似乎并非如此。非要说的话,也许只能以“奇怪”来评价。音调时高时低,让人探不清那规律;音符有时欢快地跃动,极尽喜悦;有时却是低落地缓行——仿佛悄声啜泣着。总而言之,确实是非同寻常。
一曲终了,日菜用理所当然的、闪着熠熠星光的眼眸盯视着彩,就像是期待着表扬的狗狗一样。不知为何,彩此时却异于平常的敏锐。
……只有“那个”了吧。


“——……日菜ちゃん究竟是为什么,会觉得我很奇怪呢?”
“……嗯嗯~?那当然是,因为——因为彩ちゃん本来就很奇怪嘛!るんるんるん~♪”


“本来就很奇怪”……什么的,我不明白啊。


“「奇怪」……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あれ?这个还需要解释吗?「奇怪」就是奇怪噢~!”


………………我不明白啊。


“……彩ちゃん?为什么在哭泣着呢?”
彩此时才意识到视野的模糊并非光圈灼伤所致,而是……滚烫滚烫的泪水。为什么会哭?彩自己也说不清楚。仅仅是因为不甘被冠上这样的名号?仅仅是因为遇到了不明白的事情?在丸山彩至今的生涯中,不明白之事比比皆是,所以后者可以干脆排除。那么,就是因为「奇怪」?因为自己明明并不「奇怪」却被这样评价而感到委屈?
朦朦胧胧之中,萝青色近了、近了。她的五官被模糊着,看不清楚,以致于彩迫不得已像蝶翼扑闪般眨动眼睫、睁大双眼,但却化不去持续满溢的泪水。于是她索性用双手遮挡,遮挡住被泪盈开的绯色。


“……啊哈哈~彩ちゃん,果然很有趣!”
——……诶?
“只是被说了「奇怪」而已,居然会难过到哭起来~哈哈!彩ちゃん真是るん呢~♪不过,仅仅只是「奇怪」这两个字而已,为什么彩ちゃん会哭出来呢?嗯~嗯!彩ちゃん果然很るん!实在太有趣了!——让我都忍不住想要深入了解彩ちゃん了~!”


“……もう,日菜ちゃん……不要再笑了啦~~!…我可是一直在困扰着噢,……被日菜ちゃん说奇怪什么的……呜呜。”
“——彩ちゃん,松开手吧?”
“……诶?”



从指缝间悄悄探出视线,彩收获的是从未见过的日菜——分明是鲜见的严肃模样,青绿空幕中却裹藏着难以隐匿的狡黠星光。
“「奇怪」就是るん,也就是有趣的意思噢?我喜欢彩ちゃん,所以才会说「彩ちゃん好奇怪~」这样的话噢——因为彩ちゃん总是很迟钝,不说明白的话会很容易被彩ちゃん误会呢~所以都是为了彩ちゃん,我才不得不改变说法的噢~♪
——这样说的话,就算是笨笨的彩ちゃん也能够明白的吧?”

评论(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